第十二届全运会山东代表团成立大会举行

    7月16日下午,十二运山东省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山东省体育局举行。副省长王随莲出席成立大会并向代表团授旗,代表团成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山东省参加第十二届全运会运动员代表170多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通过预赛,山东省共有852名运动员(含与解放军双计分运动员60人)获得决赛资格,将参加28个大项、34个分项、283个小项的比赛,参赛人数和小项数均创山东省参赛全运会的历史最高水平。目前,包括4名伦敦奥运会冠军和21名世界冠军在内的山东省参赛运动员正在厉兵秣马、精心备战,力争在十二运会上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在5月份先期举行的全运会竞走决赛中,山东省运动员已获得1金4铜。
    王随莲在讲话中指出,代表团的成立,标志着全运会备战参赛工作进入最后的实战阶段。要突出重点,分类指导,提高训练的针对性、科学性,扎实做好备战参赛工作。要勇于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山东体育健儿一流的竞技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要干净参赛,文明参赛,模范地遵守赛风赛纪,对兴奋剂坚持“零容忍”。要健全完善运行和保障机制,为运动员创造良好的参赛环境和条件,努力夺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会上,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通报了参加十二运有关情况,乒乓球“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代表参赛运动员做了发言。省政府副秘书长马越男主持会议。

(孙肖娜  马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