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地市级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6月24日-28日,2013年全国地市级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在苏州市举办。本次培训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主办,苏州市体育局承办。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40名群众体育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通过对《全民健身计划》、群众体育重点工作内容的深入学习,使参加培训的群体干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全民健身计划》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提升履行公共体育职责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群众体育各项工作的开展,从而确保《全民健身计划》的贯彻实施。
    为了使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朱维宁等都分别为学员上课,同时,还专程邀请到北京体育大学任海教授,苏州大学董新光教授等专家学者前来授课。主要培训内容有: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若干问题、城镇化进程中我国群众体育的新使命、江苏群体工作的实践与思考、转变群众体育工作方式、体育公共服务场地设施先行等等。此外,还组织学员参观了苏州轮滑协会和姑苏区沧浪街道,实地了解苏州基层群众体育组织的管理和运行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