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调研浙江参加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

       7月23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司长蒋志学、总局反兴奋剂中心主任何珍文率相关部门人员来到浙江,调研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并召开专题座谈会,了解浙江开展反兴奋剂工作的创新经验,听取相关建议意见,同时要求浙江省体育局在决战前夕的特殊阶段,对运动员兴奋剂问题进行“再教育,再排查”。座谈会由浙江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主持。浙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黄圣方作情况汇报。
        长期以来,浙江省体育局始终把反兴奋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经过多年探索,走出了一条扎实、有效、创新的反兴奋剂之路。今年,浙江省共完成1054名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的反兴奋剂知识准入制度的学习考试。为检查学习效果,浙江省反兴奋剂中心专门对参加准入制考试的运动员进行“抽检”—— 自主命题,以10道选择题作为考试形式,随机抽选149名运动员参考。最终,获90分以上的运动员达145名。全运会前,各运动队外训、比赛繁多,行踪信息申报工作的难度也随之增加。浙江省体育局拟实行运动员肉类食品专供制度,建立由省体育局会同相关部门监管运动员的安全肉类食品供应体系,确保浙江省运动员的肉类食品安全。
        孙光明特别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维护浙江形象的高度和坚守体育人职业操守的高度,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对待兴奋剂问题,要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
        何珍文在会上表示,浙江省的反兴奋剂工作很踏实、有创新,在全国具有推广的意义。同时,蒋志学对浙江省下一步反兴奋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在全运会即将进入集中比赛的前夕,浙江省体育局要对参赛运动员进行“再教育,再排查”;严防误服事件的发生,加强运动员治疗用药、食品和营养品的安全管理;对世界知名运动员进行更有针对性、更高要求的兴奋剂监管,确保不发生一例兴奋剂事件。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