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扎实有序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中央总体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在上海市副市长赵雯和上海市委督导组的指导下,上海市体育局高度重视、认真筹划,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周密部署,力求通过扎实有效的前期准备工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奠定坚实基础。
    市体育局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的“统一部署、依次推进、压茬进行、‘一级带一级’”的方式开展,坚持做到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环节不少,规定动作做实做好,坚持做到迎战第十二届全运会和上海体育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从局党政领导班子做起,从自身做起,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
    在同市委督导组充分沟通、反复学习中央、市委文件精神和要求的基础上,局党委经过反复斟酌,六易其稿,三次召开党委会研究讨论,制定了《关于上海市体育局系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在方案中注重“四个结合”,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上海体育工作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开展调研与查摆问题相结合、即知即改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充分体现可操作性和实效性。根据实施方案,还制定了各级党组织开展活动的阶段进度表、学习计划等配套文件。
    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是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所在,目前,局系统已组织召开了6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共收集汇总了90名代表的97条意见和建议。局领导与来自全市17个区县的局系统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区县体育局负责人、区县少体校校长、社会体育指导员、传统体育学校教师、区县体育场馆负责人、体育科研人员、局系统人大、政协委员及党外人士,市体育局老领导、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等进行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与会代表对局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
    为加强局系统党员干部的学习,局党委专门研究制订下发了《学习计划》,并将学习材料汇编成册下发。要求局系统党员干部要统筹兼顾、见缝插针,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做好笔记并不定期接受检查。同时还在“上海体育党建”网站上开设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专题页面,建立学习园地、网上教学、经验交流、意见征询等板块,搭建移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互动平台。
    下一步,上海市体育局将根据市委的总体部署要求,在市委的领导下,在市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确定的时间节点和步骤,结合当前全运会决战、市民体育大联赛及下半年上海体育工作计划,坚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统筹兼顾、协调推进,把教育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做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