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努力实现“三个迫切需要”

    7月31日,北京市体育局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序、顺利展开;要深入搞好动员部署,使党员干部做到明确重大意义、明确指导思想、明确总体要求、明确基本原则、明确目标任务、明确方法步骤。
    北京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川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对于首都体育系统有“三个迫切需要”,即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更好地服务小康社会、推动首都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的迫切需要;开展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更好地服务大局、实现中国梦的迫切需要。二是要牢牢把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牢牢把握解决“四风”问题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牢牢把握领导带头的硬性规定。三是要紧紧抓好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紧紧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重点是抓好计划和启动、抓好学习和教育、抓好调研和谈心;紧紧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重点是要查摆突出问题、开展自我剖析、严格对照检查;紧紧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重点是要制定整改方案、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四是要切实强化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保障措施。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指导到位、统筹兼顾到位、宣传引导到位,为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集聚有利于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的正能量。

(张旭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