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围绕“四查四治”、建设“三宽四有”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7月22日下午,江苏省体育局党组中心组进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集体学习,学习张德江同志在江苏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围绕“四查四治、建设三宽四有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主题,与会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交流了学习初步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正确的方针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建设“三宽四有”干部队伍,是带领全省体育系统广大群众建设体育强省的中流砥柱,是引领江苏体育实现科学发展的中坚力量。省体育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努力建设一支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的体育系统党员干部队伍。我们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原则,按照“四查四治”的要求,认真查找局系统党员干部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病根、对症下药,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努力提高学习能力,提高实践能力,提高驾驭江苏体育科学发展的能力,把体育服务民生健康幸福的实事做好。
    殷宝林在会上说,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到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有正气,使“三宽四有”成为新时期江苏各级领导干部的鲜明特质,是各级党组织对干部队伍建设的基本要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作风建设,关键是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我们要把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贯穿于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抓住干部群众的关注点和教育实践活动着力点,认真开展“四查四治”,扎实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坚持从自己做起,带头开展“四查四治”,边学边改,边查边改,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深受教育,问题得到切实解决,作风得到明显改进,干群党群关系得到真正改善。各部门、各单位近期要梳理1-2个系统内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