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体育局调研组赴清镇驻村帮扶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贵州省体育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安排,8月12日,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蔡国祥率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姚元君、王建忠、陈斌等组成的调研组到省体育局驻村帮扶乡清镇市犁倭乡和王庄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走访活动。

    “开展一次集中调研走访活动”是贵州省体育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七个一”活动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领导干部下基层切实了解基层干部职工工作情况、基层人民群众生活情况,面对面、心贴心地与基层党员群众拉家常、增感情,送服务。“开展一次集中调研走访活动”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工作体现。

    在犁倭乡,调研组一行在清镇市组织部部长周海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昌宗及犁倭乡相关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参观考察了小屯村迎庆桃(玉冠桃)种植基地,详细了解了种植基地的基本情况以及今年玉冠桃的种植情况、商品效益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玉冠山明代道家文化遗址考察。玉冠山位于清镇市西南部犁倭乡小屯村境内,因形似古代男子的冠帽故名“玉冠山”,位置虽低却颇为陡峭。一路上,犁倭乡相关同志向蔡国祥介绍了该处将要以道教文化为依托建设玉冠山旅游休闲度假中心的计划,蔡国祥指出,结合玉冠山道观的修复建设,这里是建设山体健身步道工程的天然好场所。

    在王庄乡,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台商经营的“日日新蛋鸡场”,了解了该蛋鸡场的养殖规模、经营方式、经济效益等情况,王庄乡相关同志向调研组介绍说这样的企业能把好的项目、好的技术引进到当地,蔡国祥表示村里应多引进这样的企业,让他们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先进的经营方式促使村民观念的转变,带动村民共同发展。随后,调研组前往王庄乡拟建山体公园项目现场作了实地调研,并听取了该乡相关同志关于山体公园项目建设方案的情况说明。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分别走访慰问了犁倭乡犁倭村、王庄乡簸涌村的69岁的老党员王吉富、7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赵开禹等5名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生活情况,并鼓励贫困户树立生活信心,蔡国祥还代表省体育局向贫困户送上了生活物资和慰问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