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体育工作新闻发布会

    8月13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河北会堂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河北省体育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张建新代表省体育局就第十二届全运会备战工作和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进行了新闻发布。河北省体育局群体处、竞体处负责同志参加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发布会由省政府新闻办综合处副处长刘钢虎主持。
    张建新在新闻发布辞中表示,本届全运会河北代表团因为受奥运带入积分少、绝对夺金运动员少、优势项目与东道主重合多、项目设置和竞赛规程变化,以及老运动员较多、伤病运动员多,年轻运动员还没有很好的成长起来,且数量优势不够等因素的影响,用“形势非常严峻、本届正值谷期、精神状态良好、目标是拼死一搏”概括了本届全运会河北面临的形势,并介绍了我省运动员全运会预赛参赛情况和结果。他表示,打好本届全运会是今年我省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展示河北形象的重要契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并成立了以许宁副省长任团长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河北省代表团,7月25日召开了代表团成立大会。
    今天距离十二运会开幕只剩18天,河北省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将以拼死一搏、敢打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打好决赛、亮剑全运,力争用一份满意的答卷回报7300万河北人民对体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广大新闻媒体能在全运会宣传报道中把握好导向和尺度,一如既往的为河北体育健儿加油助威。
    针对记者普遍关心的全省当前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情况,张建新在发布辞中表示,2013年,河北省体育局以农村面貌提升工程和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强基层、打基础、保基本”,不断加大场地设施建设力度,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内容,完善全民健身组织、指导网络,推进了全省全民健身工作向着深度和广度发展。今年全年计划投入9200万元用于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乡镇体育示范工程、城市社区体育示范工程、城市街道便民工程等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目前部分工程已接近完成,全部工程均将于12月底前竣工。同时,截止目前,今年年初拟定的164项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目前已经组织开展过半;全年培训各级社会体育指导员5000名的总任务也已完成超过50%,同时,省体育局今年还将免费为全省实施农村面貌提升行动的村培养社会体育指导员3029名。
    中央驻冀新闻单位、省内主要新闻媒体共计30余家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