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大林赴藏调研体育工作

        8月11-14日,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在拉萨就西藏自治区基层体育工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援藏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并就加快竞技体育发展作了专题讲座。

        崔大林深入到拉萨健身竞赛训练场施工现场,了解了项目建设情况,要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加强项目建设,切实把体育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示范工程、民生工程。

        在听取西藏自治区体育局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时,崔大林强调,一要坚持面向群众,大力推进群众身边的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群众健身条件,积极为群众健身服务;二要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结合地方特点、立足群众需求建设体育基础设施,确保项目充分发挥效益;三要坚持量力而行,科学规划、统筹安排体育项目,突出重点,分步实施,循序渐进地推进项目建设。

        在作加快竞技体育发展专题讲座时,崔大林从崇高的理想信念、现代运动训练的基本规律、不断查找问题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竞技体育在振奋民族精神、增强民族凝聚力和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实力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使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干部职工受益非浅,对发展高原特色体育事业具有积极启迪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