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体育局深入查摆狠抓八个方面问题

    日前,山东省体育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局系统进行部署安排。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督导组组长、省纪委巡视员王文升出席会议并对省体育局系统提出要求。
    张松林在讲话中说,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将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问题,而“四风”问题在局系统都不同程度存在,主要表现有:一是学习抓得不够紧,很难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创新工作。对干部重使用,轻培训。二是文件、会议质量不高,对工作的推动力不强,甚至远离工作实际。三是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够好。个别领导班子还存在决策随意,甚至“一言堂”的现象。四是骄娇二气有所抬头。有的同志以功臣自居,思想松懈、作风懈怠。五是创新精神不够强,与省委“调结构、转方式、争创发展新优势”的要求和建设体育强省的任务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六是管办分离工作不到位,强化了办事、弱化了管理。七是单项体育协会作用发挥不够,总体上是管的有余,开放不足。八是公平、公正竞赛群众满意度还远远不够。省运会假引进和竞赛不公会挫伤广大教练员、运动员的积极性,制约竞技体育发展。
    张松林强调,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勇于直面矛盾和不足,敢于揭丑亮短,要把听取意见贯穿全过程,省体育局系统要按照这一要求继续深入查摆,为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找准靶心、奠定基础。

(孙肖娜  马国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