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九项重点工作达州加快体育强市建设

    为贯彻四川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实施“三大总体战略工程”推进会和全市社会事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日前达州市体育局针对当前体育工作下一阶段任务,积极推出9项重点工作,强力推动体育强市建设,打造健康达州。
    这9项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一是抓好群众体育“三大赛事”,即全国健身秧歌(腰鼓大赛)、四川省体育舞蹈(国标舞)公开赛、市首届农民运动会;二是推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恒温游泳馆)工程;三是推动市体育中心国家曲棍球训练基地建设;四是狠抓业余训练项目调整,培育柔道、游泳、射击、体操、皮划赛艇等具有发展潜力的基础项目;五是加强体育组织建设,成立100个乡镇体育组织;六是加强体育场馆设施规划;七是完成全市152个村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任务;八是加强体彩销售;九是继续开展国民体质测试工作。
    为推动体育强市建设,打造健康达州,今年上半年达州市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全民健身活动,推动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先后举办了市第一届职工运动会、市直机关第四届职工运动会、万人乒乓球大赛等赛事活动153项次;关注民生,抓体育惠民,开展“国民体质测试达州行”活动,测试人群达8500人次;发放健身宣传手册23000余册;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350名;体育场馆免费开放人数达38万人次。
    通过业余训练项目调整,促进青少年竞技水平的提升。2013年达州在四川省青少年锦标赛上获得金牌43枚,总分2274分的成绩;全市20名选手将参加在沈阳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曲棍球、艺术体操、男足、田径、举重等8个项目决赛的角逐。同时,新组建了达州市柔道队,丰富了业余训练项目。
    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实现突破。通过市体育局的穿针引线,奈步(香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与大竹县政府签约,决定投资12.7亿元打造占地600亩的体育产业园,建成后,可实现产值20亿元,吸纳7000余人就业;全市新增体彩销售点26个,体彩销售7423万元。
    加强公共体育设施提档升级,投资400多万元,对钢结构、体育馆、监控系统、网球场等进行维修,已基本竣工;市体育中心国家曲棍球基地建设工程和青少年活动中心(恒温游泳馆)建设稳步推进,这些工程将为全民健身和业余训练提供有力的支撑。
    前不久召开的达州市体育工作推进会上,各地针对加快体育强市建设的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达县充分发挥宣传优势,体彩销售实现1700万;万源围绕“红色文化”举办户外登山活动;宣汉县职工运动会、农民运动会已形成品牌;渠县青少年竞技体育成绩突出,参加省锦标赛夺得奖牌数占据全市三分之一;大竹体育组织已遍布乡镇;开江县学校体育蓬勃发展,校园足球联赛已形成气候。会上,达州市体育局还就下半年重点工作成立了9个工作领导小组,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