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体育局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8月20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张建新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调度会议,局机关各处室、驻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7月18日在中央政治局第28次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8月15日至16日安全生产大检查督查情况。张建新指出,通过本次督导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体育局《关于印发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冀体字﹝2013﹞47号)要求开展自查整改,但一些单位重视不够,工作流于形式,安全制度不健全,隐患排查和整改措施不到位。
        张建新要求,各单位要以这次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局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一是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各单位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好冀体字﹝2013﹞47号文件各项要求,按照与省体育局签订的安全生产责任状落实责任,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亲力亲为,对本单位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部署、再检查、再落实。二是规定要求一定要做到位。制定安全生产检查方案、进行动员部署、排查问题及隐患、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总结检查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等重点工作环节一定要做到位,同时要针对体育行业特点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看得懂、行得通、做得到的工作方案和落实举措。三是全局体育系统要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按照“绝不放过一个漏洞、不丢掉一个盲点、不留下一个隐患”的要求,查缺补漏,不留死角,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健全制度,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