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青打造品牌项目强力助推门球发展

    2013年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活动日前在山东省淄博市高青县启动。作为山东全民健身的特色县,高青门球成为品牌体育项目,为高青的群众体育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今,县委县政府的三项重大举措更是让高青朝着“全国门球之乡”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高青位于淄博市北部黄河南岸,面积830平方公里。全民健身运动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采取激励措施,抓组织、抓投入、抓队伍、抓活动,使全县门球运动有了一个大的发展。目前,各镇、街道办和管区普遍建立了老年体协和门协,村级老年体协、门协组织已达到659个,覆盖率达到86%。截至目前,全县门球场已达131片处,其中人造草坪球场8处,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全县门球队有165支,队员超过2000人。
    高青每年组织三八妇女门球赛、农民门球赛、五一县直机关门球赛、秋季门球赛、园丁杯门球赛、重阳杯门球赛、新生力量门球赛和门球冠军争霸赛等赛事,已经成为高青的常规门球赛事。鉴于高青把门球作为全民健身的品牌项目来抓,先后被命名为淄博市门球之乡、山东省门球运动特色县。门球成绩也不断提升,曾获得山东省门球锦标赛冠军,中国门球冠军赛山东分赛区两个亚军。
    随着门球运动在全国的蓬勃发展,高青门球也面临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高青县副县长于双胜表示,县委县政府今后将加大投入力度,采取三个重大措施,来推动高青门球运动发展。一是争取把门球场地设施建设列入全县国民经济发展规划,使门球场的数量和档次有个大跨越的发展和提升。二是以创建全国门球之乡为目标,加强组织网络建设、场地建设、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并创造条件争取举办几次全省、全国性门球比赛。三是扩大宣传,加强力度,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发动群众,切实把门球运动当做一项事业,一种文化,抓出成效,争取尽快创建成全国门球之乡。
    据了解,高青新建的人造草坪风雨门球场即将竣工,这座投入260余万元的门球场,将成为高青门球运动发展的一个地标性建筑,见证高青门球运动的发展历程。

(陈晓芸)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