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运吉林代表团195人整装待发奔前方

    吉林省第十二届全运会代表团23日在长春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参加第十二届运动会有关情况。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表示,本届全运会吉林代表团的参赛主旨是“夺标·育人·惠民”。
    吉林省共有250名运动员参加全运会预赛,最终有16个大项、69个小项和17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较上届增加了3个小项和47人,入围比例71.6%。纵观备战工作,整体竞争力有所提高,重点项目成绩平稳,基础大项有所提升,热点项目有所突破。目前,吉林省已取得十二运会金牌12枚。在即将到来的决赛中,吉林省将有115名运动员(不含与解放军双计分运动员)参加12个大项、56个小项的角逐。
    吉林省已组成195人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代表团,团长由吉林省副省长王化文担任。代表团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是参加过三届全运会,获得两届冠军、一届第三名的田径400米栏选手孟岩,今年34岁;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是田径运动员刘畅,今年16岁,她将参加女子4×400米接力比赛。目前,全团上下团结一致,秣马厉兵,狠抓训练,加大反兴奋剂力度,准备在辽沈大地上一展吉林人风采,用新的成绩来回报家乡人民对体育的厚爱。

(李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