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体育局:高水平赛事推动城市国际化

    近几年武汉不断引进大型赛事。对此,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章进坦言,一座现代化城市需要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谈及刚刚申办成功的2015年田径亚锦赛,他说:“田径是所有运动的基础,其影响力是其他项目无法比拟的。”
    当天的陈述会分为播放宣传片、陈述、承诺和回答问题四个环节。整个陈述会的圆满进行,为湖北取得承办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章进此次作为武汉申办代表团的代表,他向亚田联郑重承诺,武汉将通过一流的保障和热情的服务,确保比赛热烈、精彩、圆满地举行。
    他介绍,“过去的四年间,我们没有停顿地多方了解国际及洲际大赛的信息,并尽最大努力进行申办。武汉这座城市需要高水平的赛事,我们希望武汉市民不仅仅只是通过电视观看高水平体育赛事,而是能够亲眼见到世界最著名的体育明星在武汉的表演。”
    此前武汉已成功举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2011年亚洲男篮锦标赛及2012年汤尤杯羽毛球世界锦标赛等重大国际赛事。武汉体育中心体育场作为此次赛事的比赛场地,已经是一座具有极高硬件水平的场馆,场馆的面积、高度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平。
    “但是,没有任何一个单项赛事,能够让全亚洲各国的旗帜同时在武汉的土地上飘扬,只有田径”,章进说,“作为各项体育运动的基础,田径的影响力是其它任何项目都无法比拟的,它将世界的目光聚集在这里,影响力深远。因此当去年初获得亚锦赛的申办信息后,我们就做了充分的准备进行申办,而此前武汉已经取得了2015年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的举办权,2015年将成为湖北田径极其特殊的一年。”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