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第2届体育大会节俭办赛延续全运新风

    没有明星的耀眼,却有平民的璀璨;没有灯光焰火,却有热力辐射……浙江省第二届体育大会日前在金华市圆满收官。此次赛会呈现出节俭、和谐、民生、快乐之风,在浙江全民健身的篇章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二体会以节俭办赛作出表率的全运会为范本,以改革创新精神,省却一切与赛事正常运转关联度不高的繁文缛节,力行精简、朴素、节约的体育赛事新风尚。
    著名运动员孙杨、叶诗文友情参与开幕式,普通群众走上舞台展示日常的健身技艺,体现全民健身、共享运动、回归体育的鲜明特点;大多数比赛都安排在原有场馆及学校、街道社区的公共体育场所进行,还把一些赛事安排在公园、广场等自然区域举行,不仅节约了场馆建设成本,也让体育走进基层,让健身进入寻常百姓家;在比赛项目设置上充分“以民为本”,安排了很多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乐于参与和广泛开展的项目。
    据悉,二体会举行期间,浙江群体部门召开多个座谈会,积极筹划将于明年推出贯穿全年的“浙江全民体育节”,覆盖全省各区县,以百姓参与人数为唯一考核指标,做到“月月有活动,天天来健身”, 积极打造“快乐体育、民生体育、和谐体育”,努力推动体育强省、“健康浙江”和“两富”现代化浙江建设。

(黄子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