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体育局党委精心组织民主生活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中,上海市体育局党委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广泛谈心交流思想,深刻剖析对照检查,为开好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基础。
    10次集中学习,理论学习深入,思想认识深刻,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前提。上海市体育局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联系实际学,带着思考学。至今,局领导共有85人次开展了10个半天的集中学习。
    13个突出问题,“四风”查找到位,即知即改有效,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关键。局党委在10次141人次群众座谈会征求意见基础上,加大问题查找力度,先后65次深入基层,召开31次专题性制度建设讨论会,倾听群众和基层呼声。聚焦“四风”自我加压,梳理提炼了四大类13个主要问题。
    10余稿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自我剖析,突出问题导向,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基础。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毓毅与学教办一起定基调、列提纲、审内容,研究提出班子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经10余次修改成稿。在市委第十督导组认真指导下,领导干部个人对照检查至少修改4次以上,精打细磨,查摆剖析对准号、像自己、有深度。
    76次谈话谈心,敞开心扉沟通思想,坦诚相见增进共识,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条件。班子成员间谈话达76人次,谈心有深度,把拟在会上开展批评的意见真诚亮出来,推心置腹、反复沟通,直至达成共识。届时,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将自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严格自我检查,虚心接受批评,把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实。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