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启动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

    上海市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工作动员部署日前在东方体育大厦召开。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普查,将摸清申城体育场地的现状,查找出目前场地布局、数量、功能、运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从而更有针对性、更切合实际地规划和建设本市体育设施,最大限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
    由国家体育总局联合教育部等部门开展的第六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10年前的第五次全国体育场地普查时,上海有各类体育场地14425个,体育场地面积为2926万平方米。按2003年常住人口1673万计算,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5平方米。
    10年来,上海一直致力于增强市民体质,努力满足市民对健身场地需求,建成了一大批市民身边的健身场地,并借助举办体育赛事新建了很多体育场馆。截至去年,上海共建成健身苑点8756个,社区公共运动场324处,农民健身工程1033个,百姓健身步道201条,百姓健身房95个,百姓游泳池28个。
    上海市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毅强调,开展体育场地普查对更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的健身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制定和完善上海体育发展规划具有重要意义。获取的基础数据可以为进一步扩大公共体育产品数量,丰富公共体育产品种类,着力提升供给能力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可以通过因地制宜,梯度推进,合理配置全社会公共体育资源,为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和各类人群之间基本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提供科学决策依据。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