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机制走新路—广州召开体教结合会议

    如何加强体教结合政府主导的作用?如何实现体育教师、教练的互通?如何提高学校体育教学水平?如何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加强青少年运动员文化学习?如何落实体教结合经费投入?如何落实学校体育课和课外体育开展?2013年广州市体教结合工作会议今天在广州市荔湾区第一中学召开,会议围绕上述问题展开分析与讨论,对广州体教结合工作提出了新方向。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出席并讲话,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高敬萍、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荔湾区区委书记唐航浩等出席了会议。全市12个区、县级市的领导,区、县级市有关体育、教育、各类学校的领导和体教专家代表等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据介绍,目前广州共有传统项目学校274所,其中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9所,省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46所。青少年体育俱乐部61所,其中国家级46所,省市级15所。获评国家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有8所,广州共有业余体校32所,全市注册参训人数近两万人。

(黄心豪  陈建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