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体育局召开新周期体育事业研讨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上个周期浙江体育事业发展工作经验和教训,探讨和研究2014年至2017年新周期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思路,1月8日至9日,浙江省体育局在长兴体育基地召开了新周期浙江体育事业发展研讨会。
    两天的会议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林,从分析浙江历届全运会的成绩入手,给全体与会人员上了一堂实用实在的形势分析课——《对浙江省参加全运会的成绩分析及发展策略建议》,对浙江竞技体育的现状和形势做了全面的讲解;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和综合保障四个组的8名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分组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畅谈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想法。
    全程与会的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充分肯定了2013年浙江体育取得的新进步、新贡献,他指出,2013年是浙江体育班子建设承前启后、思想建设富有成果、业务工作经受考验、事业发展卓有成效的一年,为“1213”周期的浙江体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周期,要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决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推动浙江体育的改革发展,合力推动浙江体育工作创造新成绩,努力推进体育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体育管理科学化水平。
    会上,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作了主旨报告,明确提出新周期浙江体育事业发展总的目标是:体育事业发展与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同步推进,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协调发展,体育发展综合水平位居全国前列。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