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群体工作会议有新意着力理清三思路

    江苏省泰州市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改革开会模式,来自三市四区体育(文体)局的分管局长,群体科正副科长等28人,在潘强副局长、秦国梁副调研员的率领下,将会场流动至一江之隔的江阴,观摩近年来兴起的游泳场馆建设运营情况,再回到靖江了解健康主题公园建设等,围绕传达贯彻全省群体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省局殷宝林局长和朱维宁副局长讲话内容,着力在“场地设施、社团组织、健身活动”等3个方面理清今年工作思路,会议开出新意。
    新意一:会场流动有针对性。去年底,全国拆装式游泳池在江苏试点,泰州市仅泰兴市和高港区两家申报,针对多数市区对拆装式游泳池没有概念的现象,上午与会人员统一乘坐大巴,前往江阴市首先参观该市水魔方游泳中心,了解经营模式和运营情况,随后又来到四方游泳设备公司,直观了解拆装式泳池的搭建、安装、使用知识,并请该公司专业人员上了一堂辅导课。各市区与会人员均感受益匪浅。
    新意二:观看现场有指导性。全体与会人员马不停蹄回到靖江首先察看该市正在建设中的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拥有3个泳池的游泳馆。随后又来到马洲健康主题公园,这是体育部门与爱卫会“体卫结合”的样板,公园建有健身步道、健康教育橱窗、多功能健身路径、科学健身转盘等新颖、别致、实用的器材设施。最后在观看国家级健身示范工程——晨阳社区全民健身广场,与会人员对建有灯光篮球场、网球场、乒乓球场、门球场、儿童乐园及9套健身路径的规范化管理,留下深刻印象。
    新意三:交流座谈有启发性。会议仅用全天四分之一时间,以座谈会的形式,学习省群体会议精神,各市区交流参观心得,今年群体工作新思路、新亮点。群体处布置工作,也是择其重点、难点和亮点进行解读。最后有关领导的讲话,也多是有感而发,条理清晰、简明扼要。没有套话、长话,会议动静结合,以动为主,且有针对性,新意之下与会人员都是“满载而归”。

(徐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