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狠抓体育社团组织社会化实体化建设

    新周期,浙江群体工作的重中之重是什么?当属全省体育社团组织社会化实体化工作。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多次强调各级体育部门领导要充分重视这项工作,扎实推进。4月14日至15日,孙光明出席了在宁波市举行的2014浙江省体育社团组织社会化推进现场会,并作重要讲话。
    孙光明充分肯定了全省体育社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全省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建设面临的良好机遇,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各项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浙江省体育社团改革发展的机遇,准确把握中央和浙江省委对社会组织改革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准确把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现实,紧密结合浙江省近年来体育社团组织发展实际,主动抢抓转型发展的机遇,全面深化群众体育和体育社团的改革发展,让全体人民更好地享受体育事业发展成果,让体育惠民走进千家万户。
    会议期间,孙光明还对宁波市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建设作了实地调研走访,召开座谈会,了解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建设的实际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宁波市“5A级社会组织”——宁波市模型无线电运动协会,孙光明实地考察了协会的办公场所,了解协会的发展现状。在宁波市篮协办公室,孙光明同83岁高龄的协会主席徐定华亲切交谈,当得知徐定华视协会为家的事迹后,孙光明表示要将这样的精神发扬光大。
    近年来,宁波市体育局和宁波市体育总会不断加大对体育社团的支持力度,在推进体育社团实体化过程中,通过政策引导、制度主导、项目指导,使宁波市体育社团的组织建设更趋规范,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社会参与体育的热情不断提高。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宁波市体育社团聚集社会资金达1000余万元,增强了体育社团的自我造血功能。

(汤怡虹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