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成立体育法学学术团体

    经天津市法学会批准,并获得天津市民政局成立社会团体分支机构的行政许可,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近日举行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有关方面负责人和120多名首批会员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首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特聘了名誉会长。会长由天津体育学院教授、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善旭担任。
    天津市是全国开展体育法学研究最早的地区之一,在全国同行中具有较大影响。1984年,天津体育学院发表了我国第一篇体育法学论文。创始于天津的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已经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体育法学民间交流平台。
    1992年,国际体育法协会成立。2005年,亚洲体育法学会成立。上世纪80年代中期,我国兴起了体育法学研究。随着体育法的实施、北京奥运会的筹备、体育法治建设的推进,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于2005年成立,并于2013年变更为中国体育法学研究会。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是继山东、辽宁、北京之后,全国第4个地方体育法学社会团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