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奥运冠军与市民一同健步走一同健身

    广东省体育局、广州市体育局于8月8日上午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联合举办了2014年广东省(广州市)全民健身日暨广东省亿万人群健步走活动。
    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以及奥运冠军冼东妹、张洁雯、罗玉通等参加活动。活动启动仪式上,许瑞生向21个地级以上市群众代表授旗并宣布活动开始,奥运冠军冼东妹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随后社会各界群众2500人共同参加了健步走活动,共同唱响了“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主旋律。
    据不完全统计,“全民健身日”期间广东各地组织开展各类群众性体育竞赛与活动653项次,参与人数超过2000万人次,推动853个公共体育场馆向公众免费或优惠开放,以全省联动之势掀起了新一轮全民健身热潮。
    8月8日当天,广州市以天河体育中心为主会场,12个区(县级市)各设分会场,以联动方式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的群众体育活动,并举办趣味体育嘉年华及广州市第十届体育节系列活动。同时,广州市45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社会开放,有3万人进场,参与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篮球、游泳等10余个体育活动项目。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