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十四届省运会开幕为地震逝者默哀

    云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8月12日在曲靖市开幕,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宣布开幕,现场全体人员在开幕式之前起立默哀,深切悼念在“8·03”昭通鲁甸地震中遇难的同胞。
    本届省运会由云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总工会主办,曲靖市政府承办。为全力做好“8·03”昭通鲁甸地震救灾工作,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原定于8月8日举行的第十四届省运会开幕式延期举行。本届运动会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两大组别。其中,青少年组设21个大项,由16个州市组团参赛,金牌数由484枚增加到534枚;成年组分设大学组和职工组,设16个大项。整个运动会有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志愿者等15000人参加,是省运会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比赛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一届,全部比赛将于18日结束。
    云南省副省长、本届省运会组委会主任高峰致开幕辞,他说,4年一届的省运会,对于提高人民群众身体素质、推动体育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本届省运会是一届调整改革、厉行节俭、开创新风的运动会,是对云南省“十二五”以来体育事业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