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拉开战幕

    8月的草原,水草丰美,景色宜人。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运动会8月17日下午在赤峰市开幕。开幕式文艺演出没有邀请明星,数以千计的老年人、学生和解放军战士成为主角,“厉行节约,反对铺张,开创新风”的理念继续彰显。内蒙古自治区主席巴特尔宣布区运会开幕,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出席开幕式。
    本届区运会首次吸纳内蒙古自治区高校组成的独立代表团参赛,设有盟市组、高校组两个组别,共有28个代表团参赛。其中盟市组有13个代表团参赛,设有24个大项、510个小项的比赛,产生582枚金牌;高校组有15个代表团参赛,设有8个大项95个小项,产生金牌95块。开幕式前已进行了柔道、拳击、跆拳道、曲棍球等22个项目的角逐;开幕后,射箭、武术散打、国际式摔跤、举重、篮球、足球等11个项目随即展开。
    本届区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具有地域性、民族性、群众性和时代性等特点,演出内容不仅有赤峰市丰富的文化元素,还将民族元素融入其中,太极表演、啦啦操、健身操等群众日常文体活动项目也在文艺演出中有所体现。
    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在致开幕词时表示,本届区运会是在内蒙古各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自治区党委“8337”发展思路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届体育盛会。近年来,内蒙古自治区体育事业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群众体育在普及中抓创新,百花齐放,全民健身活动遍布城乡,全民健身意识深入人心;竞技体育在改革中抓提高,实现跨越,各类比赛成绩斐然,体育人才脱颖而出;体育产业在探索中抓发展,方兴未艾,体育市场初具规模,体彩销售连创新高。体育事业已经成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中共赤峰市委书记王程熙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赤峰市市长包满达主持开幕式。本届区运会将于本月25日闭幕。

(李刚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