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盛夏时节“热”力四射

    这个夏天,申城全民健身“热”力四射!近日,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办公室公布了大联赛第二期“赛事目录”:七月,全市举办各类赛事394项,市民踊跃参与,参赛人数达130975人。随着暑假的到来,运动场上青少年学生唱起主角;游泳(含跳水)当仁不让地成为夏季最受喜爱的运动项目。
    据统计,七月全市举办赛事场次最多的项目依次为游泳、篮球、乒乓球;参与人数最多的是游泳、路跑、篮球;宝山、徐汇两区组织办赛、参赛人数均名列前茅。综合今年前7个月,全市17个区县共组织1883项赛事,吸引了569233人参赛。
    炎炎盛夏,游泳项目最受市民青睐。有关部门介绍,市民体育大联赛的游泳类赛事就举办了79项,有38813余名市民参赛。首次在沪举行的跳水世界杯带动多赛联动,“勇跳月亮湾”市民跳水赛、市民游泳达标赛及青少年游泳达标赛同时举行,从旁观到参与,从戏水到竞技,游泳池成为市民健身活动最大的舞台。宝山区以30场赛事、15520人的参赛人数高居游泳类赛事之首。
    暑假期间,丰富青少年学生的课外活动成为体育、教育部门的工作重点。以学生为参赛主体的足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精彩不断。市中学生暑期篮球联赛再燃战火,全市5000余名中学生参赛,“三对三”依旧受热捧;四年一次的顶级足球盛宴世界杯的热浪席卷全城,三人制、五人制、趣味赛、技巧赛……各种形式多样、精彩有趣的足球比赛风靡大街小巷,青少年学生成为主力军。

(白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