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市运会总结会7776名运动员参赛

    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总结大会8月25日在京举行。组委会主任、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出席会议并致辞,组委会执行主任、北京市体育局局长李颖川作总结报告。
    北京市第十四届运动会是在确定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历史时期而举办的全市青少年最高级别的综合性运动会。经过39天的激烈角逐,全市16个区县代表团,共7776名运动员参加27个比赛项目决赛,本届市运会在项目设置上,配合奥运新增项目和申办冬奥会的形势,新增曲棍球、高尔夫球、橄榄球3个竞赛项目和冰球表演项目。比赛共产生金牌941枚,其中超全国青少年记录5人次,破北京市青少年个人记录20人次,团体记录8项次,平北京市青少年记录2人次,各参赛代表团和运动员发扬顽强拼搏、勇创佳绩的精神,展现了首都体育健儿的风采和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
    李颖川在总结本届运动会时表示,本届市运会竞技水平高、精神风貌好,特点突出,节俭高效。希望以本届市运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高标准高水平做好首都体育工作,发挥好体育助力首都发展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更大贡献。
    杨晓超则从立足竞技体育,促进后备人才培养;立足学校体育,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立足体教结合,全面提升青少年体育工作三个方面对青少年体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颁发了代表团总成绩奖、代表团总分榜前八名、奖牌榜前八名、“奥亚全城”奖牌榜前八名、输送奖排名前八名、最佳承办单位、优秀承办单位、突出进步奖及体育道德风尚奖等奖项。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