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运会鲜破纪录 李舜:凸显打假成果

    湖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9月15日结束。本届省运会只打破了一项省纪录,是近几届省运会打破省纪录最少的一次。对这一“低水平”,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表示,不但不失望,反而欣喜。他说,这才是全省业余训练水平的真实反映,是省运会“打假”行动的成果。
    “雇佣军”、以大充小、冒名顶替等是历届省运会的顽疾。省运会热热闹闹,纪录一破再破,省运会一结束,没出几个人才。湖南省体育局把“办一届干干净净的省运会”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向全社会作出了庄严承诺。为此,湖南省体育局严把注册关和参赛关,重拳打假。注册阶段,在省公安人口管理部门的支持下,首先对注册运动员的身份进行认定,重点查处近几年在公安人口系统进行信息修改的运动员,对注册后便在公安人口系统“自行消失”的运动员立即予以除名。对身份信息真实,但已经在省外注册不再作为湖南运动员参加全国比赛的选手视同“雇佣军”。对冒用他人身份的行为采取抽查谈话。运动员注册之后在全省公示,鼓励相互监督,并实现“凡有举报必查”。青少年体育处的工作人员曾在三天之内驱车1000公里深入边远乡村进行调查取证。通过多种手段,在省运会开赛前实际查处1677人,占整个青少年组参赛人数的四分之一。省运会开赛后又取消了103名运动员参赛资格。整个省运会包括取消资格或回到真实年龄组别参赛的共达2800多人。
    李舜表示,湖南省体育局将以“壮士断腕、刮骨疗毒”的决心,建立打假的长效化、常态化机制,营造业余训练的健康氛围,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后备人才。

(王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