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会合并”办省运会群众青少年分两组

    9月12日,一场以群众性文体展演为主,没有明星大腕、没有烟花焰火的开幕式拉开了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大幕。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宣布省运会开幕。河北省省长张庆伟致辞,副省长许宁主持开幕式。
    从本届省运会起,河北省将以群众体育比赛为主的河北省体育大会与省运会合并举办。本届河北省运会分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组两个组别,青少年组包括22个项目的635个小项目比赛,群众体育组分社会组、老年组、嘉宾组共40个大项的比赛。沧州市承办青少年组田径、游泳、跳水等18个大项,444个小项比赛和社会组门球、棋类、太极拳剑3个比赛项目。本届省运会共有河北11个设区市、2个省直管县(市)、6个省级行业体协的11000余名运动员来沧州参赛,是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张庆伟指出,近年来河北体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全民健身蓬勃开展,竞技体育捷报频传,体育设施更加完善,体育产业方兴未艾,体育强省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他要求努力把本届省运会办成一届全民参与、精彩难忘、文明节俭、平安圆满的体育盛会,为北京张家口联合申办冬奥会助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鼓劲,为新中国65华诞添彩。
    本届省运会将于9月23日结束。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