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9月20日,青海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暨全民健身大会开幕式在西宁市举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宣布开幕。青海省省长郝鹏致辞,副省长张建民主持开幕式。
    本届省运会在赛会筹备和举办过程中,始终秉持“运动主线、健身主调、和谐主旨”的理念,确定了“全民健身、共享省运、健康青海、和谐高原”的举办主题。本届赛会共设66个大项、303个小项,既有球类等全民健身项目,也有田径、对抗赛等竞技运动项目,参赛选手突破两万人,参与群众达60万人。
    郝鹏在致辞中指出,体育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增强各族群众体质,提高劳动者素质,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在青海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全省体育事业和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发展,体育基础设施不断加强,竞技体育水平明显提高,国际品牌赛事影响广泛,体育产业迸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本届赛会实现了三个重要突破:首次把省运会和全民健身大会、省直机关运动会合并举办,收到“三位一体”的良好效果;首次把省直机关职工运动会、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残疾人运动项目纳入其中;比赛活动项目首次覆盖各行各业、各年龄段的选手。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