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于沧州胜利闭幕

    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9月23日在沧州胜利闭幕。闭幕式不搞大型文体表演,采用会议形式。河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省政府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届省运会创新办赛模式,首次将河北省体育大会与省运会合并举办,坚持节俭办赛。在规模扩大、人员增加、赛事标准提高的情况下,压减会议规模、降低食宿标准,共计节约资金达2000多万元。比赛从4月16日开赛到闭幕,历时5个多月,除在沧州设置主赛场外,还在石家庄设置了分赛场。比赛分青少年和群众体育两个组别,共有13000多名运动员参赛,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6岁,是历届省运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共有23人、两队创23项河北省青少年纪录。青少年组中,石家庄代表团以总分9304分、223枚金牌、549枚奖牌位列第一,保定和唐山代表团列二、三位,石家庄等全部22个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闭幕式上,石家庄、保定、沧州等6市获青少年组“人才输送奖”,石家庄、张家口、沧州等6市获青少年组“人才贡献奖”,秦皇岛、省直机关体协等11家单位获群众体育组“优秀组织奖”,石家庄、承德、张家口等22个单位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沧州、石家庄获“最佳组织奖”。同时,沧州市政府、石家庄市政府还获“特别贡献奖”。
    经河北省政府批准,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2018年在石家庄市举办。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