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领导赴足球试点城市考察学习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足球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学习借鉴首批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的经验,9月22日至2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白向群带领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体育局及包头市、赤峰市相关负责人赴大连、青岛和武汉,就普及青少年校园足球、推广业余足球、发展职业足球、推进足球改革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考察学习,并与当地政府进行了座谈,达成了在足球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的意向。
    考察期间,内蒙古自治区足球工作学习考察组深入小学、幼儿园、公共足球场和职业俱乐部与相关负责人就发展足球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对首批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在足球工作中的有益经验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重点了解。
    白向群在考察中指出,内蒙古作为全国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试点省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从基础性工作入手,让足球回归社会、回归校园、回归家庭,并融合为教育、文化等民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进而实现内蒙古足球改革工作全面、协调、健康、可持续的科学发展。在发展目标上,中长期将以建成足球大区、建设活力草原、打造祖国北疆亮丽的足球风景线为目标。近期到2017年,基本形成足球大区的雏形,在全国发挥一定的示范作用。

(任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