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共设21个大项

    10月18日,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绍兴开幕。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宣布省运会开幕,省长李强致开幕辞,省领导赵一德、姒健敏、郑继伟、陈小平出席开幕式。
    这是近20年来首次在白天举办的浙江省运会开幕式。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反对铺张浪费的精神,开创赛会新风,本届省运会节俭办赛,不搞大型文艺表演,不燃放焰火,集中比赛时间比上届省运会缩短1天。
    李强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希望运动员奋力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付出汗水的同时共享欢乐;在赢得荣誉的同时收获友谊。
    开幕式前,李强还会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代表和最美浙江体育人代表。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改变了往届省运会有大众体育部和行业体协参赛的模式,参赛对象全部来自全省各个体育学校、普通中小学业余训练点8岁至18岁的青少年儿童,共设置21个大项、27个分项、710个小项,将产生874枚金牌,是对全省业余训练工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检阅。省运会将于10月28日闭幕。

(王国锋 方海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