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赴南京体育学院专题调研

    10月10日,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副局长颜争鸣、杨国庆、刘彤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一行赴南京体育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先后听取南京体育学院有关情况汇报,视察了民国中央体育场、运动员公寓、大学生宿舍、体能康复实验中心、图书馆、综合训练馆、教学实验楼等,分别看望了体操、蹦床队、击剑、游泳、花游、跳水、羽毛球、网球、自行车、艺术体操、技巧等省优秀运动队,并与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南京体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国祥、院长张雄等领导陪同调研。
    陈刚在调研时说,南京体育学院校园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浓厚,既是一所省属高等体育院校,也是我省一个重要训练基地,训练、教学、科研的“三位一体”办学特色十分鲜明,其培养和输送的优秀运动员在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上取得了显著成绩,为省增光添彩,为国家赢得荣誉。因此,省体育局将共同努力,一如既往支持南京体育学院发展。
    陈刚强调,省体育局和南京体育学院有着十分密切的工作关系,一方面,南京体育学院是省体育局的部门预算单位,省体育局应积极争取资源,更多关心支持南京体育学院发展。另一方面,南京体育学院是一所高等院校,省体育局是省政府直属机构,南京体育学院和省体育局应各自摆正关系,共同承担责任,努力把南京体育学院建成满足江苏体育强省建设要求、适应江苏高教强省发展趋势的新型体育特色高等院校。
    陈刚指出,南京体育学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观念,加大改革力度,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内涵水平,不断提高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办学水平,努力为国家和培养更多的各类体育人才。要高起点规划南京体育学院未来发展,省体育局要按照省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精神,积极参与南京体育学院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全力支持各类体育人才队伍培养和引进。要进一步优化省优秀运动队管理体制,坚持体教融合,开门办学,用机制促发展,向管理要效益,加快培养优秀体育人才,不断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努力在建设体育强省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