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体育局贯彻《意见》吃透政策抢抓机遇

    近日,青海省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精神。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意见》从国家战略和顶层设计的高度为加快发展体育产业指明了方向,体现了国家对体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推动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协调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表示,《意见》奏响了体育产业发展的“冲锋号”,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也深感责任重大。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全民健身提升为国家战略为契机,吃透政策、抢抓机遇,立足省情特点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青海省的实施意见,科学安排好“规定动作”、“分解动作”和“自选动作”。要坚持以改革为动力,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积极培育多元市场主体,充分调动全社会积极性与创造力。拓宽体育公共服务体系的覆盖面,激发群众参与体育活动热情,拉动体育消费。积极发展体育产业新业态,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传媒的融合发展。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