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于绍兴闭幕

    10月28日晚,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在绍兴大剧院闭幕。浙江省委副书记王辉忠宣布闭幕,副省长郑继伟致闭幕辞,省政协副主席张泽熙、省委副秘书长张才方、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云林、省体育局局长孙光明等出席闭幕式。
    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吕林宣读各项竞赛成绩和竞技体育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名单,省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等为获奖单位颁奖。全省11个代表团均被评为竞技体育贡献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杭州、宁波、温州、绍兴、台州、嘉兴市分列金牌榜前六名,杭州、宁波、温州、嘉兴、台州、绍兴市分列奖牌榜前六名,杭州、宁波、温州、嘉兴、绍兴、台州市分列总分榜前六位。
    郑继伟说,本届省运会突出“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的主题,在强化竞赛的同时,更加注重体育文化的营造,大大激发了广大居民参与体育的热情,有力促进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的融合发展,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届省运会是浙江省备战里约奥运会和天津全运会前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体育赛事。共有11个代表团的6074名运动员、1064名教练员和1996名裁判员参加,本届省运会最终产生金牌2139.5枚、奖牌4166枚、总分39976分。
    王辉忠宣布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省运会会旗缓缓降下,省运会火炬渐渐熄灭。绍兴市市长俞志宏把浙江省运动会会旗交到孙光明手中,孙光明将旗帜移交给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主办城市代表、湖州市市长陈伟俊。

(汤怡虹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