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意见》

    日前,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主持召开自治区体育局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会议,研究部署自治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格桑群培出席会议,局属各单位、各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认为,《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引领我国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要文件。《意见》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把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健康水平作为根本目标,把体育产业作为绿色产业、朝阳产业进行扶持,充分体现了国务院对体育产业的高度重视。《意见》提出的发展目标、六项任务、七条措施,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指导性强、操作性实,将有力地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体育系统要将贯彻落实《意见》作为当前体育工作的重要任务,深入领会《意见》精神,充分认识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重要作用,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加强体育产业宏观引导和基础性制度建设,努力提高体育服务水平,让服务促进产业发展,以产业丰富体育消费,不断开创高原特色体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建设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李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