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足球协会召开第五次代表大会

    内蒙古足球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11月18日在呼和浩特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给自治区足协作出重要批示。
    王君在批示中指出,发展足球事业,是提高国民素质、建设体育强国的重要途径,也是展示民族精神、提振人民信心的有效载体。自治区具有加快发展足球事业的优势,只要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就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全区各级足球协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有效调动各方面力量,推动形成充满活力的足球人才培养、组织、管理、竞赛、市场开发、激励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切实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努力把足球运动打造成自治区体育运动的品牌项目,为我国足球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作出内蒙古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抓规划,搞好足球改革发展顶层设计;抓改革,创新足球管理体制机制;抓普及,大力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抓保障,健全完善足球改革发展政策支持体系;抓宣传,培育形成内蒙古特色的足球文化。会议强调,推进足球改革发展试点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法治理念,充分利用法治思维,深入谋划和研究,采取法治方式推进改革,破解足球管理运行中的体制机制难题。目标任务是中长期以建成足球大区、建设活力草原、打造祖国北疆亮丽的足球风景线为目标;近期争取到2017年基本形成足球大区的雏形,在全国发挥好试点先行作用,并推动“三大球”及相关产业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足协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副主席白向群当选内蒙古足协主席,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当选为常务副主席、秘书长。
    大会对潘海滨等19名全区优秀足球教练员、刘喆等21名全区优秀足球工作者、呼和浩特市体育局等23家全区足球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征求了与会代表对自治区足球改革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和建议。

(任悦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