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局为民族村群众搭建健身平台

    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民委相关负责同志乘坐着一辆满载着乒乓球台、足球、篮球和健身大礼包的货车来到了延庆县永宁镇吴坊营村,向民族乡村的群众捐赠健身器材。
    此次健身器材捐赠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落实北京市民族乡村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加快促进民族乡村经济发展,开展的市级相关部门对口帮扶活动。根据总体安排,北京市体育局与延庆县永宁镇吴坊营村结成了对口帮扶对子。经多次走访调研,结合市体育局的职能任务和民族村群众需求,决定以改善民生,提升民族乡村农民生产生活水平为切入点,通过捐赠健身器材、开展健身活动和进行科学健身指导等形式为民族村群众搭建健身平台,改善体育公共服务环境,提升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为做好本次对口帮扶健身器材捐赠工作,北京市体育局筹集21万余元的健身器材,为民族村健身俱乐部配备了乒乓球台10张,足、篮球20个,乒乓球拍和球40付。专门准备了含计步器、浸塑哑铃、俯卧撑支架、扭腰盘、握力器、反应球、拉力带、跳绳、板球、毽子等11件器材于一体的健身大礼包400套,为每户村民配备了居家健身器材。
    在健身器材捐赠仪式上,北京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朝晖表示,本次健身器材捐赠活动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全国人民共同祈盼2022年冬季奥运会和支持民族乡村建设的大背景下举行,是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提升群众健身意识和健康水平是支持申办冬奥、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和有效平台。希望大家用好这批健身器材,动起来、练起来,强身健体、促进交流、愉悦身心。“今天的健身器材捐赠只是对口帮扶的开始,我们还将为民族村赠送体质促进项目器材,推广体质促进项目,为大家提供体质测试和科学健身指导,实现村民体质全面提升,让村民开心、家人安心、领导放心,共同增收致富、创建美丽乡村,安享幸福生活。”张朝晖强调说。
    北京市体育局、市民委、延庆县体育局、县农委、县民宗办、永宁镇和吴坊营村领导一同参加健身器材捐赠仪式,向民族村代表赠送了健身器材。活动现场,北京市体育局选派的社会体育指导员为村民做了科学使用健身器材的指导。

(京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