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园博园万人徒步走 共同助力申冬奥

    红帽子红围脖,火红的国旗红彤彤的福字,1月31日上午,北京园博园3号门广场变身一片红色海洋,“助力申冬奥祝福迎新春”2015丰台迎新春徒步大会在这里举行,6000余名市民参加了活动,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和广大市民一起走完全程。
    本次万人徒步大会由北京冬奥申委、北京市体育局支持,丰台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徒步协会、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体育总会、丰台区徒步协会多方联手承办,旨在助力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为2015年新春祈福,用徒步的方式点燃奥运激情,用实际行动为申奥加油助力。
    活动现场,前奥运冠军、国际奥委会委员杨扬向市民朋友们提出倡议:用实际行动为申办冬奥会作出一份贡献,以徒步的形式为申办冬奥会助力、加油。
    现场吸引了6000多名北京市民参与其中,参加活动的人们无论男女老少,都统一佩戴着红色毛线帽、红围脖,手举国旗和奥运五环旗,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健身教练的号令做起了热身运动。10时起,来自各社区、街道、驻区单位的徒步队伍,举着大旗依次出发,走上园博轴开始徒步。   
    本次徒步活动参赛者多以家庭组队参加,这也体现了以科技体育和家庭体育为特色的丰台区动员家庭进行体育活动的号召力与感召力。通过徒步感受现场浓浓的亲情欢乐,同庆新春,助力申奥。

(尹丽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