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冬训动员会强调“一线”理念

    河北省体育局训练工作暨冬训动员会1月14日在石家庄举行。
    河北省体育局局长张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体育的独特功能和重要作用。党和政府的高度重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给体育事业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对竞技体育的进步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这对于处在低谷崛起、爬坡追赶中的河北竞技体育而言,更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张平指出,今年冬训是备战里约奥运会、天津全运会的一个集中攻坚期,必须坚持以奥运带动全运,紧紧围绕打好竞技体育翻身仗、实现全运会突破的奋斗目标,要突出抓好奥运备战,力争使更多河北精兵进军里约奥运会;要明确精兵战略路径,着力解决好“夺金点少、奖牌覆盖面小”的问题;要强化科学训练创新,加快创建复合型训练团队,要确保将冬训备战成果转化为竞技实力的提升。
他提出要把备战管理工作摆上突出位置,着力强化组织管理、突出抓好训练管理、切实做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向管理要效益、要成绩、要战斗力。要树立以一线为中心的理念,服务围绕一线来集中,工作围绕一线来展开,保障围绕一线来强化,形成冬训备战强大合力。

(裴海深)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