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召开全区体育工作会议

    1月16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全区体育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重点。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刘新乐,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谭景峰及全区各盟市体育局局长2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自治区政府副秘书许宏智主持。
    会上,谭景峰作了题为《开拓创新 求真务实 努力推进内蒙古体育事业新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全区体育工作,对2015年全区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谭景峰指出,2015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体育工作紧紧围绕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切实增强“三种意识”,即危机意识、担当意识和圆梦意识;大力推进“三化进程”,即群众体育生活化、竞技体育集约化、体育产业市场化;积极实施“五大工程”,即体育文化工程、人才梯队工程、品牌创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设施建设工程;努力抓好“三类赛事”,即办好专业性赛事、放开群众性赛事、搞活商业性赛事;着力构建“三个体系”,即政策法规体系、战略规划体系、组织管理体系。
    刘新乐强调,要深刻把握体育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做好体育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以2011至2015年各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收官攻坚为抓手,着力提升群众体育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以备战奥运会和全运会、冬运会为牵引,进一步提高竞技体育的竞争力,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抓好国家赋予我区足球事业发展改革试点工作为契机,推动我区体育发展跨上新台阶。

(郝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