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召开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 抓好群体工作“五个一”工程

    2月6日,浙江省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在杭州举办。浙江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光明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应祖明总结2014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省群众体育的重点工作。
    孙光明充分肯定了2014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背景和当前全省群体工作的重点难点,就深入抓好群众体育“提升年”,进一步推进群众体育工作提出要求。2015年,为使浙江群众体育工作持续走在全国前列,全省群众体育工作者要认真开展“十二五”全民健身工作评估,科学规划“十三五”全民健身工作;进一步强化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的形成;按照省政府提出的要求,加大投入,积极推进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和开放。2015年,要重点推进体育社团社会化实体化,加强标准化建设和基础数据统计工作,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培训和管理,增强基层体卫结合力度。
    应祖明在会上概括总结了去年的群众体育工作,并对今年的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抓好“五个一”工程,即落实一个战略——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完善一个创强评估体系,推广一个科学健身理念,建设一支社会体育工作保障队伍,共同搭建一个网络服务平台;积极扶持幼儿、老年两类人群体育工作,进一步带动职工、青少年等其他人群参与全民健身的积极性;完成好《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1-2015年)》评估工作,做好全省6至69岁城乡居民全民健身活动状况调研,制定新周期《全民健身实施计划》和“十三五”规划,推进基层公共体育场地设施标准化建设,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加快体育社团实体化步伐。
    会议还就《浙江省首届生态休闲健身节竞赛规程》、《浙江省首届体育系统生态运动会竞赛规程总则》、《浙江省第二届海洋运动会竞赛单项规程》,先进体育总会、体育社团评比事项工作开展了分组讨论。
    各市体育局分管副局长、体总专职副主席、群体处处长、体总秘书长以及省体育局机关直属单位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汤怡虹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