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召开体育工作会议突出重点低调务实

    日前,重庆市政府召开2015年市体育工作会议。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金强、市政府副市长吴刚、市政协副主席彭永辉出席会议。
    吴刚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2014年全市体育系统紧紧围绕稳增长、惠民生、保发展的总基调,坚持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体育发展总方针,在竞技体育抓点、群众体育扩面、体育产业增效等多项事关全市体育事业长远发展的工作中取得较大进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针对2015年体育工作,吴刚提出要求,要增强做好体育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低调务实,全力做好体育事业各项工作,切实把体育事业抓紧抓好。一要认真贯彻国发46号文件精神,做好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培育体育骨干企业,繁荣体育市场,促进体育消费,在加快体育产业发展上要有新突破。二要深化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大力度完善体育设施,进一步丰富体育赛事活动,问需于民,积极开展层次各异、形式多样的体育赛事,在群众体育上要有新进展。三要加大体育项目攻坚克难力度,全力做好巴西奥运会和十三运会各项备战工作,加强人才梯队培养选拔,在提升竞技体育水平上要有新提高。四要全面深化体育综合改革,强化依法治体,简化行政审批,改革赛事制度,推进依法治体,强化协调配合,积极探索各方共同参与的大体育工作格局。五要多“训”、重“引”、善“管”,强化能力提升,建设一流的体育人才队伍,主动作为,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不断推动体育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余果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辛世杰作了工作报告。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