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行走日活动走进宿迁收获健与美

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风景宜人

参与者乐在其中

参与者向终点迈进

参与百姓热情高涨

    水是绿的,雨丝是甜的,空气是清新的,行走的人们是快乐的!5月10日,专家领走、领导带头、明星助阵,五千人万步走,无限极2014世界行走日活动在体育生态名城宿迁收获健与美。在从宿迁市人民广场出发,途经骆马湖路、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到达水景园广场,全程7公里的行程中,人们谈笑风生快乐行走,如在画中游。

    宿迁之美美在自然,行走之乐乐在健身。快步走在人群中的宿迁市体育局局长臧广甫告诉记者:“生态体育城市建设是大众的、科学的、可持续协调发展的一项系统惠民工程,我们要做的就是主动创新,积极推进。”近年来,宿迁市着力打造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以生态体育城市建设为抓手,投入巨资对中心市区水系进行沟通,增设健身步道、健身路径等体育设施。

    此次行走活动经过的风景优美的“古黄河生态体育公园”,就是去年8月建成开放的。公园里有一条长850米的不规则塑胶跑道、4000多平方米的休闲健身广场、4片灯光网球场、两片灯光篮球场、还有3片篮球半场并且建设亲水步道和自行车(轮滑)道各4000米,户外健身路径10套。另外还建设了一处2100多平方米的休闲健身会所,后期工程中还将建设两片门球场、轮滑场和足球场。

    世界行走日活动首次走进苏北地区,从周边省市健身协会、大学和合作伙伴行走健身俱乐部报名参加的3000多名爱好者,与当地2000多名参与者组成了蔚为壮观的体育旅游方阵。楚风水韵、河清湖秀、人水相依的生态宿迁,在人们的浪漫自拍中,成为最美的背景。由此可见,宿迁市致力于在相对有限的城市公共用地中,充分挖掘潜力,使市民广场及公共绿地的观赏性和实用性更好地结合起来,营造出生态景观、运动健身等功能综合效益最佳的绿色空间,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健身活动中,如今已成效喜人。

    “每天行走一万步,健康人生无限极。”在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支持下,在过去的4年中,已有70多万人现场参与世界行走日活动。积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今年已是连续第5年对活动给予支持。让行走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让人们迈开腿、咧开嘴行走在山水画中,乐享健康,是世界行走日活动的初衷与愿景。

(贾海红  付媛杰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