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竞赛委员会成立

    1月29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项目竞赛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强主持会议,出席大会的有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福建省副省长李红,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孙远富,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福建省体育局局长徐正国,以及组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各项目竞委会执行副主任,福州赛区各项目竞委会负责人等共200多人。
    首届青运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福建省承办的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项目竞委会成立标志着首届青运会筹备组织工作从前期的基础性、综合性准备工作,转向以竞赛为中心的筹备工作新阶段。为统一思想认识,办优质赛会,坚持以科学理念办好首届青运会,筹委会秘书长助理兼首席专家刘清早专门作了《对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举办年筹备组织工作的思考与建议》的专题业务指导讲座。
    福建省副省长、首届青运会组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李红指出,目前青运会筹备工作已从前期场馆建设等准备阶段转入以竞赛为中心的筹备阶段,要以竞赛工作为中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她要求各项目竞委会以高度负责、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精心做好青运会竞赛项目筹备工作,做到流程明晰,指挥到位,责任落实;各赛区要强化赛事组织保障和统筹协调,强化督促检查,建立起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为首届青运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首届青运会共设36个单项竞委会。各项目竞委会的正式成立,是做好本届青运会竞赛组织工作的重要举措。会上,孙远富宣读了各项目竞委会主要负责人名单,徐正国就做好下一阶段竞赛筹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连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