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体育局长会确立今年工作 重点建设“八百里秦川全民健身长廊”

    2015年陕西将重点推进“八百里秦川全民健身长廊”建设,围绕备战首届全国青运会,狠抓竞技体育后备队伍建设,借助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全面推进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这是记者从日前在西安召开的陕西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获悉的。
    2014年陕西体育惠民工程快速推进,全年投入2.26亿元,实施了860个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625个社区全民健身器材配送工程,乡镇和社区工程建设提前完成了“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省运会首次交由地市承办,取得圆满成功;仁川亚运会和第二届夏季青奥会两项赛事成绩均创历史最高;女子链球运动员王峥以77.68米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全年体彩销量突破41亿元,超出全国平均增幅50个百分点。
    2015年陕西省将安排专项资金3000万元,重点实施渭河流域“八百里秦川全民健身长廊”建设,统筹谋划群众身边健身场地建设,积极打造城区“十五分钟”健身圈;以备战奥运全运为重点,狠抓运动员、教练员、管理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引进、训练管理、后备队伍、科研支撑四项工作,全面提升竞技体育的综合实力;大力推进体育场馆建设和产业开发。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以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体育产业与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宋耀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