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

    2月6日,天津市召开体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去年工作,并部署今年任务,推动体育发展再上新水平。天津市副市长曹小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有关部门及各区县负责同志参加。
    曹小红充分肯定了2014年天津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新形势下深化体育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曹小红指出,2015年是体育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要在改革兴体上求突破,创新公共体育服务体制,提高体育场馆设施运营管理水平,方便群众就近参加体育锻炼;要在融合惠体上做文章,大力推动体教融合,发展青少年体育,推动竞技体育举市体制与职业化、市场化融合,推动体育与旅游、医疗、文化等行业融合;要在科技强体上下工夫,加快群众体育数据化,体质监测科学化,健身指导专业化;要在传承促体上提水平,推动体育文化活态传承,弘扬体育精神,营造体育文化氛围,打造体育文化品牌。要做好2016年里约奥运会备战和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筹备工作,力争取得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确保全运会精彩、节俭、绿色。要打造高素质体育干部队伍,强化政治素养、作风修养、法治意识、廉政观念,为建设体育强市和美丽天津作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作年度工作报告。她表示,新年度天津体育工作要以深化体育改革为统领,以创新发展为动力,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深化体育改革;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46号文件精神,抢抓机遇,推动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要全力做好筹备2017年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各项工作,实施“全运惠民”工程,推动全民健身再上新水平;要以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7年天津全运会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我市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开创天津体育工作新局面。

  (刘晨 孟宪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