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常态谋划新思路 甘肃召开体育工作会议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实施甘肃区域发展战略为抓手,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省体育工作,安排部署新一年工作为主要内容的2015年甘肃省体育工作会议日前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委常委、副省长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咸辉强调,过去一年甘肃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都取得了长足发展,集中表现在“三纳入”工作有了新的提升。她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和体育部门要时刻准确把握新常态下体育产业和事业发展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举措,主动作为,特别是要围绕政府职能转变,不断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紧盯重点任务,为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省体育局局长杨卫做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甘肃群众体育快速发展,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全民健身“三纳入”实现了全覆盖。群众健身设施不断增加,高质量完成了省政府100个乡镇及社区体育健身中心惠民工程,直接受益群众达到100万以上。全省新建1800个“一村一场”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累计达8711个,占全省行政村总数的54.36%,提前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竞技体育方面,在第十七届仁川亚运会上,甘肃运动员在自行车、自由式摔跤、中长跑、曲棍球等项目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就2015年工作,杨卫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甘肃体育事业的短板入手,研究解决体育社团组织在承接体育公共服务职能转变方面的问题、政府购买公共体育服务途径和方式的问题等入手,深化体育健身长廊建设的内涵和外延,将围绕全民健身日、全民健身在陇原等传统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切实推动甘肃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燕  刘文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